导航切换

江西表彰“一杰三优”企业家和企业 朱宏任到会讲话并颁奖

2019-09-18 15: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大会现场

9月17日,2019年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年会暨表彰大会在江西高安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我省2018年度“一杰三优”企业家和企业,即30名“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100名“江西省优秀企业家”、100家“江西省优秀企业”和100名“江西省优秀厂长(经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张海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会见了朱宏任、张海如等同志

9月16日下午,在会议召开之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会见了朱宏任、张海如等同志。他高度赞扬了中企联、省企联为江西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上,朱宏任充分肯定了江西省企联、省企业家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并高度评价其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积极主动作为。面对目前复杂严峻的局面,增强忧患意识,认真研究新情况、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广大企业家要勇于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激情,不断开拓新思路,研究新策略。广大企业家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就业、关爱员工、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张海如希望广大企业家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战略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不断把我省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推上新的台阶。他指出,企业家必须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知难而进,积极主动作为。企业家要有一点冒险精神,敢为天下先,方显英雄本色。企业家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培育发展新动能。企业家要有全球化视野,提升国际经营能力。经历风雨的洗礼,我省的企业必将变得更加强大。 

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上台领奖

据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激发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所赋予的责任,今年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开展了2018年度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30名)、优秀企业(100家)、优秀企业家(100名)、优秀厂长经理(100名)的评选活动。

据悉,与往年评选不同的是,今年评选出的“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遵循“去年当选,今年不再当选”(除中国500强外)的原则,依照企业的营业收入多少,经各设区市企联、工信系统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30位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他们不少都是今年我省涌现的后起之秀,突显了我省企业家的“创新、担当、奉献、责任”等新时代特征和精神风貌。

今年的评选不仅重视企业的业绩,更重视企业的创新改革,重视企业绿色环保和谐发展,重视企业提质增效跨越式发展,重视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视野。其中,仅30位“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和100位“江西省优秀企业家”所在企业,就为全省贡献了营业收入总额超过6137亿元,占2018年我省GDP总量的27.91%。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江西省企联、省企业家协会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涉企政策的出台,为企业优化环境降低成本鼓与呼。比如,去年我省出台的《关于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激发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实施意见》中,21条举措有18条以省企业家协会为责任单位之一。在我省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申报中国企业500强、组织江西企业100强排名等多项职责由省企联承担。在即将出台的《江西省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江西省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30条政策措施》等文件中,有不少项目也是由省企联参与或承担。其中,营商环境评价方案中,有40%的权重由省企联组织实施,这足见省委省政府对江西省企联、省企业家协会工作的重视。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张国庆教授,作了《中美贸易摩擦态势及对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300多名参会企业家还参观了高安市龙工机械、巴夫洛田园综合体等4家优质企业。(来源: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