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走进如意广电,共谋互助共赢

2020-06-17 09:47:42 作者: 来源: 咸阳市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 点击数:

0

2020年6月12日下午,咸阳市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杨战武带领副会长王和平(咸阳市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芳(陕西省咸阳电子材料厂党委书记、厂长)、任立群(陕西亨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康劳(陕西红星软香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和常务秘书长王飞(咸阳诚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副秘书长许育潮,一行7人到副会长单位----陕西如意广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受到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意,纪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杨杰及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和接待。


前排:左一、陈康劳,左二、任立群,左三、杨战武,左四、叶伟,左五、王和平,左六、王群军。

后排:左一、王意,左二、许育潮,左三、王飞,左四、刘永芳,左五、杨杰


这次到如意广电走访的目的是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了解企业诉求,对接资源、从而实现企业间“互助•共享•共赢”。参观学习前,在公司一楼大厅,由陕西安四方保安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能门岗和智能巡更机器人。随后,在叶伟、王意、杨杰的陪同下,深入广电设备公司、变压器公司、途益高公司、佳意包装材料公司和金盾护卫公司五个实体单位。杨会长一行每到一个公司,边听边参观,当看到那充满现代高科技技术的广电设备、医用离子加速器、卫星接收机、高铁配件、特种变压器、冲压钣金、EPS外墙保温板材、泡沫包装材料的生产现场时,无不表示赞叹与敬佩,认为一个国企能够做到这样的状态,非常不易。


参观广电设备公司


随后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首先叶伟代表如意广电公司对杨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叶伟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他说,如意广电前身是陕西如意电气总公司,经2008年12月经改制成立,公司注册资本9550万元,属于一般竞争性行业。公司实行集团式经营管理,现有全资子公司5家,控股公司1家,参股公司4家。企业产品涵盖广电设备、医用离子加速器、卫星接收机、高铁配件、特种变压器、冲压钣金、EPS外墙保温板材、泡沫包装材料及金属表面处理等,另有工业园区管理、武装押运、安保等服务业务。现有从业人员1000余人。2019年实现工业产值1.46亿元,销售收入1.3亿元,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参观变压器公司


叶伟董事长在介绍时讲到,新班子上任后,以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重构企业发展目标导向,全新修订原有绩效考核办法,明确实体利润是唯一追求和考核指标。探索找到企业发展瓶颈的突破口,重新修订“一企一策”方案,积极推进完成混改的实体单位3家。2019年各项目标完成较好,混改成效显著。

其中,咸阳佳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外墙保温板材和泡沫包装产品生产能力和规模在咸阳地区排名第一。


参观途益高公司核酸检测仪器箱体


陕西途益高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拥有全球顶尖设备,精密钣金的合格供应商。今年配套生产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仪箱体,为武汉乃至全国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陕西中九视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的北斗四代机样机研发、入网证办理等在积极进行当中,6月新机型投向市场。陕西唯一一家有资质的生产企业。


佳意公司的外墙保温板材和泡沫包装生产车间


在座谈交流时,参加会议的副会长们积极谈感想、谈感受,普遍认为如意广电的混改是成功的,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并表示愿意与如意广电携手发展,取得共赢。


参观金盾护卫公司办公场地


杨战武会长在总结时,首先非常感谢叶伟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很荣幸有这个机会来到如意广电公司参观,与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交流,下午用了短短一个多小时参观了如意广电下属的广电设备公司、变压器公司、途益高公司等五个实体单位,刚听了叶董事长对企业发展介绍,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如意广电近两年来的变化之大,发展之快,让人感慨,公司经过短短一年多时间,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从参观的五个单位的建设来看,首先是内部现代化企业管理架构清晰明了,如意广电是旧貌换新颜;其次,叶董事长任职后,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重塑企业发展目标价值导向,通过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性;多措并举挖掘内在潜力,激发国有资产活力,企业迈向多元化、规模化经营快车道,引进高端设备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了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第三,企业注重协同发展,做到硬实力提升与软实力建设齐头并进,这是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劲动能。企业内部有着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园区文化和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无不彰显了一个企业良好的管理理念。



震撼的是,一年来如意广电在以叶董事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迅速提升,发展成果显著。公司用了一年的时间成功完成了3家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混改成果明显,这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成绩。同时不忘发展初心,将改革发展成果极大惠及职工。如意广电的领导人对企业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信心坚定,有着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发展格局以及超前的战略思维,这是如意广电能够成功的根本所在。如意广电的混改成功,为众多国有企业混改树立了典范,为我们其它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相信今天的参观和座谈会一定使我们在座的企业家大有收获。


最后,杨会长要求,秘书处要多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更好地发挥企联会这个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我们会员企业和企业家要加强企业间合作交流,做到资源共享,相互抱团,共谋发展之路,为咸阳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