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我委成功举办陕港投融资合作论坛

2023-03-22 12:02:5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 点击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陕西与香港投融资合作,发挥香港国际投融资平台和专业服务优势,3月21日,我委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联合举办了陕港投融资合作论坛。委党组成员梁钟巍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春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出席论坛。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香港投资推广署、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西安市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我省部分上市及上市后备公司、赴港或拟赴港投资融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共约9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679387219140067701.jpg

梁钟巍指出,陕西一直高度重视与香港在投融资方面的合作交流,并将香港视为陕西优质企业“走出去”和国际金融资源“引进来”的重要渠道。要通过陕港投融资合作论坛搭建起陕西与香港在金融、产业、科技等领域沟通交流的桥梁。在资本市场投融资服务、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实现更高质量互利共赢。梁钟巍强调,陕西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陕西提出了“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指示,为陕西开放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带来了重大机遇。要充分利用香港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平台,对接海外资本、资源,帮助我省企业拓展海外投资业务,实现我省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三位嘉宾先后围绕境外投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企业使用人民币对外投资优势等政策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德勤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四位专家对香港在营商环境、上市融资、税收优惠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最新资讯与政策进行了宣讲,中铁一局海外事业部做了成功案例分享。参会企业表示本次论坛内容充实,为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渠道,提高国际化运营水平,利用海外资源支持企业经营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为我省企业提供高标准服务,不断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动效应,进一步扩大我省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规模和质量,为陕西开放型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委外资处、开放处、贸服处、财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