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成功举办信创新生态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2023-03-20 10:09:3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2023年3月16日由省工信厅指导,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陕西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出席并致辞。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及各地市工信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省软件行业协会、有关专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了如何用信创技术成果及其生态发展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会议同时进行了线上平台直播,超过5万观众观看了本次大会。

黄新波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不久前,随着党中央、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全面部署,我国数字经济建设驶入快车道,软件产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加快自主创新,促进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集聚、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成为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希望有关各方在明确统一的目标引领下,加强协作,抢抓机遇,突出软件产业自主创新,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助推全省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实现陕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省贡献力量。

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志勇在发言中表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抓手,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陕西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对软件产业生态的需求大,希望陕西工业与软件相互支撑、相互借力,让陕西软件产业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优炫软件董事长梁继良在发言中表示,数据库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没有数据库就谈不上数据安全,随着国家出台重大政策,彰显摆脱“卡脖子”技术垄断的决心,优炫软件要走进自主研发数据库的核心赛道,让中国人用上自己的数据库。

到会专家和相关重点企业代表从科研、应用、发展等角度进行了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和使用经验、数据库国产化方案及案例、工业软件领域发展方向、提升客户信息化建设水平、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构建中国国产自主操作系统等方面的分享。

本次研讨会聚焦前沿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共建,深入探讨了信创新生态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同时为软件企业与使用单位提供了对接合作平台,必将为我省强化信创生态建设,为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增强动能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