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23 14:45:4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5月22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第30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省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国资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系统企业着眼全国大局,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积极主动融入全国大市场,对标一流、走在前列,努力成为行业、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我省在区位、科教、能源、文化、军工等方面的优势,巩固好省属企业重点产业链基础,围绕技术先进、治理现代、发展安全、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等方面发力,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长板”锻铸得更强,打造更具核心竞争能力的国有企业。要大力推动央省市等各级各类国有企业协同发展,深化同各地市的融合发展,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好地服务全省县域经济和带动区域协调发展。要指导企业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稳妥走出去,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以“双碳”工作为总牵引,指导企业主动调整发展战略、投融资方式和管理方式,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建设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省国资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在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殷切期望传达到各个企业的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以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大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取得突破,聚焦短板谋划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提升行动,狠抓十大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冲刺全年“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