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全省广告法律法规培训班

2023-06-02 15:08:3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点击数:

0

5月30日至6月1日,全省广告法律法规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育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广告监管执法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净化广告市场环境,为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厚植土壤,为提升本地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广告监管执法的关键,在学法知法、执法为民、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狠抓执法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监管队伍综合素质。要认真学习,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自觉地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广告监管上来,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特邀来自北京、上海市场监管系统,陕西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对新实施的《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及广告监管执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解读,对十四五陕西广告产业发展情况、“三品一械”广告审查要点进行讲解。为检验培训成果,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

“此次培训应时应势,课程紧凑、内容丰盛,紧密联系广告监管的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聚焦监管重点,围绕执法要点,解决监管执法难题。”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超锋表示:“下一步,商洛市局将持续对《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进行宣贯,进一步提升广告监管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做到准确理解、正确执行、公正监管、服务发展,切实维护广告市场秩序,推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综合业务科科长黄申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授课老师们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授课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通过分析、讲解大量案例,解答了我们在监管执法中的疑难问题。让我们对今后一个时期广告监管执法的重点和思路有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各市局广告工作分管领导、广告处(科)负责人和广告执法业务骨干、“三品一械”广告审查人员、省级广告管理专家、广告处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