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系统政策法规信访工作培训班

2023-08-18 14:21:0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民政厅网站 点击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民政系统政策法规,加强《信访工作条例》贯彻执行,增强民政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省民政厅于8月16日在西安举办了全省民政系统政策法规、信访工作培训班,各市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区(县)民政信访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永泉同志做开班动员,他强调:关于法治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民政部门法治政府建设使命;三是要努力开创民政法治工作新局面。关于信访工作,一是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开好局;二是正确认识把握当前信访工作重点和难点;三是进一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和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每一位民政法治、信访工作人员务必要加强学习,加快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民政部政策法规司法制三处处长李威同志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民政系统政策法规建设、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对政策法规进行深刻阐释,以详实的数据,具体的事例,为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请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王丰同志为学员授课,从“信访制度的形成及完善;《信访工作条例》和《陕西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的主要内容;信访工作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厅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爱华进行全国民政信访信息系统的使用操作讲解。

 

 

各地市对民政部交办的重点重复信访件办理情况和全国民政信访信息系统的应用情况进行汇报。

 

通过培训,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业务和政策学习的目标,将有效提升基层民政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推动广大民政干部切实成为惠民政策的落实者和困难群众的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