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孙喜民带队赴省税务局调研座谈并参加西安都市圈税收一体化合作启动会议

2023-08-24 10:10:5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8月23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喜民带队赴省税务局与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参加西安都市圈税收一体化合作启动会议。

座谈会上,孙喜民对省税务局在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税收政策引导、纳税信息共享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在探讨业务协作的同时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省税务局好的经验做法,听取省税务局对我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省税务局基于税收大数据,对西安都市圈的税收总量、市场主体、企业研发投入、制造业税收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地建议,对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和西安都市圈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省发展改革委与省税务局密切协作,积极探索建立经济形势联动分析工作机制,更好服务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西安都市圈税收一体化为基础,在开展都市圈跨区域产业合作税收分成、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成本共担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创新举措;双方还共同加强税收方面涉企信用信息归集,推进“秦信融”平台建设,更好为企业融资,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他指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做好稳增长、抓项目、优服务等工作,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新篇章的具体成效。

包东红对孙喜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省税务局将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全面助推《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落实,积极推动《西安都市圈税收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见效,在提供税收政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方面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当好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服务员”。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往来,深入交流,在开展经济运行分析、产业链供应链分析、税收政策效果预判等方面形成合作成果。同时,就开展市场主体活跃度调查及双方对应处室结对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孙喜民参加西安都市圈税收一体化合作启动会议并见签《西安都市圈税收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

委办公室、规划处、综合处、投资处、财金处、营商办、机关党委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