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姜建春与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一行座谈交流

2023-08-25 09:51:5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点击数:

0

8月23日下午,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姜建春会见来陕调研的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一行,双方围绕西安“双中心”、区域创新体系、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级科研平台等建设措施和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出席。

会上,高鹰忠介绍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围绕两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及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提出了工作设想,希望进一步深化两省合作,持续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加速拓展合作领域,为构建经验互通、举措互鉴的发展格局形成合力。

姜建春对浙江省科技厅一行来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省科技厅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通过举全省之力推进秦创原、“双中心”建设及实施“三项改革”、“四链”融合等,探索出了“一院一所一校一港”模式,为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科技强省开辟了新路径。他表示,陕西和浙江有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优良传统和深厚情谊,一方面,陕西省科技厅将学习借鉴浙江在建设国家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及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另一方面,与浙江省科技厅携手共促两省科技工作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联动发展,同心同向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夯基垒台、积厚成势。

陕西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相关处室,秦创原创促中心工作小组、西安高新区科创局负责同志及代表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