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科技厅在新材料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2023-10-20 09:59:2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点击数:

0

10月17日,由农工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新材料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出席会议。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以“发挥科技资源优势 加快秦创原平台建设 为推进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贡献陕西科技力量”为题作研讨发言。

1.png

王军同志首先介绍了陕西省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陕西省坚持需求牵引与技术推动双向发力,不断深化校企、校地协同创新,推动新材料领域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特种功能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高端钛合金材料、OLED终端材料等领域不断实现核心技术和产业化突破,走出了一条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内生动力、汇聚发展合力的新路子。

2.jpg

王军同志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决定,持续做优做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力度培育发展新材料产业,以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撬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3.png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新材料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中,政、产、学、研、用各方面代表围绕新材料政策规划体系,新材料协同创新体系,关键战略材料、先进基础材料、前沿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和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等六个分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的负责同志,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重点高校、领军企业的代表,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中央绿色发展专委会、各省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