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工信厅举办陕西省绿色制造及推进“散乱污” 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培训班

2019-09-20 14:36: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陕西实施方案》,推动我省工业绿色制造工程建设,做好工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推进关中6市2区“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9月16日-18日,省工信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工业绿色制造及“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工信主管部门分管节能综合利用的领导和科(处)室负责人、关中6市2区各县(区)工信部门负责节能综合利用和“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的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厅节能综合利用处李瑞鸿处长主持,省工信厅赵光梅副巡视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当前工业节能综合利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大气环境治理的形势与对策;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绿色制造工程建设政策解读;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的具体要求。另外,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工信局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做了“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交流。最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征求了做好关中地区 “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相关事宜的意见建议;讨论了《陕西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赵光梅副巡视员在培训班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绿色制造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绿色制造工程建设的具体要求。赵巡视要求关中6市2区工信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扎实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为今年关中6市2区“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圆满收官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培训既是节能综合利用工作方面的一次业务工作的培训,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培训内容注重政策宣贯和工作实际需要,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讨论和交流,不仅掌握了政策,丰富了知识,学到了工作经验,对做好节能综合利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明确了推进绿色制造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今年“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法和路径,增强了打赢“散乱污”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培训受到了所有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