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送专家到基层,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政策 宣贯活动在宝鸡、铜川举办

2019-10-10 15: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引导地市主管部门和企业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了解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陕西省中小企业产品技术服务中心按照省厅任钧恩副厅长的指示精神,在中小企业服务处的具体指导下,于9月24日和10月8日,分别在宝鸡与铜川两地举办了“送专家到基层,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宣贯活动,地市参会企业200余家。

活动邀请到中共陕西省党校教授杨洁、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李刚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分别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陕西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为工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演讲和解读。

省厅二级巡视员黄振理带队组织了本次活动。他在主持活动时指出,思想解放和思维创新是实现一切创新的先导,正确的理念和开放的思维是我们实现工业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本次活动是省工信厅党组落实主题教育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省厅组织开展“送专家到基层,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政策宣贯活动,其目的就是帮助我们主管部门领导和企业家正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为陕西工业的追赶超越和十四五的创新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宣贯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得到了宝鸡和铜川两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两个地市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县区部门,落实参会企业,确保了宣贯活动的效果。铜川市副市长姜学武亲临会议并致辞,给予活动很高的评价。与会的主管部门领导和企业家普遍反映这次的宣贯活动,切中了当前企业发展的实际,教授们的主旨演讲,信息量大,案例分析透彻,说服力强,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维,解除了疑团,增强了信心。地市和县区主管部门的同志认为:省工信厅党组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上为基层做出了好样子,树立了好榜样;转变为基层服务有行动、有实效,值得基层学习。(来源:省工信厅网站)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