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顺利召开

2019-11-22 10:39:4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于11月18-2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民航局、民航西北管理局,省直相关部门、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及有关驻场单位、设计单位等35家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我委杜增权同志出席评估大会并代表我委致辞,委基础设施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评估会邀请了机场、供油、空管、航行服务及投资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对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及投资进行了系统论证,对地方政府财政收支和债务情况进行了评估。经过深入细致、全面专业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科学合理,满足可研报告深度要求,项目建成后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59.5万架次的发展需求。
    近年来,我委始终将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工程作为我省民航发展的“头号工程”扭住不放,按照“任务、责任、时间”三张清单,紧盯每个环节,主动协调推进审批过程的难点、堵点。下一步,我委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系列部署,全力以赴加快后续工作,促进三期工程可研尽快获批,支撑全省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和“三个经济”发展。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