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推动企业投融资风险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2020-04-09 15:57:3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投融资领域风险防范工作要求,4月9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投融资相关风险问题整改落实专题视频会议,通报9户省属企业投融资方面相关风险问题,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省国资委主任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从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来看,目前省属企业在投融资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融资结构不合理成本偏高、投资决策实施程序不规范、依法治企推动不足、高风险业务管控力度不够等问题还比较普遍,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任务还比较艰巨。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强化落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一是相关企业要认真梳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成立专班,建立和完善整改工作台账,及时处理,销号清零;二是各企业要积极研究政策,强化合规管理,确保风险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和处置、新的问题不再出现。特别是要按照省国资委近期发布的聚焦主业加强投资管理十条措施,严控非主业投资,加快非主业资产清退工作,严管高负债企业投资。三是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推动省属企业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从加强债务管控、加强投资管理、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高风险业务管控和加强考核引导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企业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高企业防控风险能力。同时要处理好风险防控与抢机遇、促发展的关系,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成效来推动和促进省属企业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