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13 14:34:4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5月10日,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北京分会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主会场,通过互联网平台共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首先宣读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随后播放了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片,部分省市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品牌建设情况,李强、何立峰分别致辞。10时许,韩正宣布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并触屏启动。
 
 
  我省设立活动分会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光、副主任孙喜民、部分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品牌企业以及委内相关处室参加了有关活动。

   
  这次中国品牌日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在云上开展,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新活动形式、持续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发展的积极探索。为做好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相关工作,展示我省近年来品牌发展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前景,彰显陕西自主品牌发展形象,提升陕西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我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开展活动筹备工作。一是委托专业会展机构,制作我省云上展示方案。陕西省云上展馆虚拟面积462平方米,主题为“三秦上品”,属于“永续发展母亲河”板块。我们将展馆分为奋进陕西、科技陕西、创新陕西、生态陕西、文化陕西、战疫陕西、腾飞陕西等7个展区,以视频、3DMAX、VR等技术方式全方位展示我省品牌推动工作和品牌企业发展新风貌。二是经各市(区)推荐,工作专班审定后,遴选出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自主品牌企业、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创新型企业,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抗“疫”企业参加云上博览会。
   
  中国品牌日活动的开展为持续推动品牌发展,展示品牌建设成果提供了重要平台,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我省自主品牌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