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15 12:53:2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人社厅网站 点击数:

0

7月1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全面分析当前我省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提出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装,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厅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重要讲话彰显的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等精神实质,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持续下功夫,要结合全会安排部署,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全力推进我省人社事业发展和改革任务落实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学习传达。全厅要以支部为单位迅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胡和平书记、刘国中省长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主要工作任务和总体要求。要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发扬延安精神等内容,讲认识谈体会,切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决定》目标要求,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角度定位人社工作的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认真梳理、逐项细化、完善措施、抓好落实。要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用足用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支持政策;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面加强就业促进服务,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积极打造“双创”平台。重点推进全省劳动力“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系统建设,完善系统功能。在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方面,要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在加快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方面,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机制,要做到从定性分析向定量分析的转变,研究制定新政策新举措,措施要具体,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三是抓好作风建设。要传承和发扬“延安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深入推进“四个专项工作”,扎实搞好警示教育,切实改出风清气正、改出脚踏实地、改出担当作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纠治“慵懒散漫虚粗”顽疾,扎实开展好人社行风建设活动,各项工作落实上突出“实”和“快”,树立成品意识、精品意识,不断提升优化人社服务,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姿态扎实推进陕西人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厅党组成员,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规划财务处、就业促进处、养老保险处、失业保险处、工伤保险处、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