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省国资委召开

2020-07-15 12:55:3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省国资委调研并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乔军主持,省国资委主任刘斌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6户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及国有资产审查专家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从全省和省属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总体情况、管理体制及改革情况、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与改革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向省人大调研组做了专项汇报。

 

乔军指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和构建要求,是国际国内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是陕西追赶超越的要求,是国有企业履职担当作为的应有职责。我省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乔军强调,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和国有企业要通过加强学习、强化研究、统筹谋划,实现效益、规模、资产、贡献的不断提升,通过聚焦主营业务,突出优势,努力实现效益增长,通过研究谋划、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市场参与度和竞争能力,努力做到重视履职、担当有为,勇于改革、系统谋划,有效监管、扎实推进。

最后调研组表示将结合实际情况,把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认真梳理,分析研究,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从而更好地推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