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个查一查”专题学习会

2020-07-20 09:43:5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7月15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个查一查”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就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实践证明,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偏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家一致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围绕培养选拔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选人用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选人用人理论,为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新修订的一系列选人用人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执行干部提拔任用相关制度规定,加大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力度,把优秀的人才放到合适的岗位,使我们的事业得到更好地发展。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切实履行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党管干部这个干部工作的根本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领导干部要带头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开展自查,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用以案促改的实效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气象,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