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工信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07-22 15:14:4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 点击数:

0

7月21日上午,省工信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市委党校开班。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宗科出席开班式并为领导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各项事业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延安市委党校校长严汉平作开班致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东主持开班式。

张宗科在讲党课时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蕴含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延安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忠实继承者。要坚持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沉痛教训,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上。

张宗科强调,党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定决心。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既要从正面典型中汲取信仰力量,也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张宗科要求,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科学严谨指导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要坚决落实“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求,大力推动“走出去,引进来”;要坚决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求,大力发展清洁生产推进绿色发展;要坚决落实“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厅系统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

赵东强调,此次培训班是省工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全体参训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延安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省工信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5人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