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负责人座谈会

2020-07-24 09:35:1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 点击数:

0

7月23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刘斌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及2017-2019年任期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表彰了2019年度及2017-2019年任期经营业绩优秀企业、2019年度省属企业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投集团等6户企业和西安市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

邹展业指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国资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生产经营全面恢复,重点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合作持续深化,国资监管精准加强,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关键经济指标一季度触底反弹,二季度快速回升,增速高于全省经济增长水平,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邹展业强调,全省国资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弘扬延安精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发展和基建投资,深化改革与开放合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实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邹展业强调,下半年是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攻坚期,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挑重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增长、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创新与开放合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和全面从严治党六项工作,全面履行好防汛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斌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按照会议精神,针对重点工作及短板不足,制定措施,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明确标准,确保要求落实到位;三要全力做好促增长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把事关全年“收成”的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撑好顶梁柱、当好主力军;四要抓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值班值守,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严抓实,确保平安度汛。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各省属企业、市(区)国资委、部分驻陕央企及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市(区)国资委其他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