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政府召开部分市(区)危化企业 搬迁改造工作推进会

2020-12-15 11:12:2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12月1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主持召开部分市(区)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推进会。省工信厅任钧恩副厅长、汉中市政府、安康市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其工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有色集团负责人及省危化办参加了会议。

省工信厅(省危化办)汇报了全省危化搬迁改造整体工作情况,汉中市、安康市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就加快推进4户危化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省有色集团进行了表态发言。

任钧恩副厅长在汇报中指出,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是国务院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国务院2017年8月印发《指导意见》以来,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分管副省长亲自抓,省工信厅发挥牵头作用,与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市(区)政府、各危化搬迁改造企业通力协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根据月度台账,部分搬迁改造企业进度滞后,特别是4户关闭退出企业存在问题还比较多,需直面问题、抓好整改、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

王建平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市(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危化搬迁改造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措,抓住今年剩余的时间,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国务院、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相关市(区)要全力推进4户企业关闭退出工作,加快去功能化、设备拆除和清理工作,安全作业,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妥善安置职工,尽快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按照今天省危化办提交的督办问题任务清单加快落实推进,月底前完成各项工作。三是省工信厅(省危化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协调有关市(区)政府和省级部门,做好扫尾收官和验收销号工作,对问题突出的市(区),牵头组织进行专项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严重滞后的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