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工信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0-12-17 11:27:5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12月15日,省工信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出席并讲话。

赵光梅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会议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传达了12月6日、12月10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梁桂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省工信厅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总体部署情况和《全省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行业领域2020年度工作任务台账》涉及任务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和困难,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任钧恩同志从工业行业总体安全生产重要性、工业企业重大安全生产工艺提升、办公环境及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加强重要时期安全生产指导等多方面,强调工信部门在工业行业安全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他指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求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专项整治是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指导工业行业提升本质安全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任钧恩同志针对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和园区安全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牵头处室要加强与工信部的协调联系,与相关部门和处室进行良好沟通,按时完成搬迁改造任务。对于工业园区,首先要确定范围,最大的问题就是风险评估,要求牵头处室督促各市(区)政府聘请专家开展隐患排查,形成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统一报表格式和内容,推动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最后,任钧恩同志要求,要全面梳理省安委会(办)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任务,加强与省应急厅的协调沟通,进一步明确我厅职责和任务,结合2020年度省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员,认真贯彻落实12月15日赵刚副省长在全省工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导抓好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厅属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