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05 11:18:5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3月4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全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国资委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鹏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郁伟对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刘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刘斌强调,各企业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关键任务,抓好专题学习,突出政治引领,组织好专题培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利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和学用结合、拓展延伸的调查研究,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国资国企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刘斌强调,各企业党委要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充足干劲,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在加快实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上见成效;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清风正气上见成效。

刘斌要求,各企业党委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紧动员部署,细化实施方案,选优配强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工作统筹,加强分类指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把党史庸俗化娱乐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肤浅化碎片化;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用好国资国企宣传阵地,精心组织、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安排,大力宣传党领导国资国企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学习实践、转化应用、推动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王海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在抓“严”上下功夫。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严肃态度、严密组织、严明纪律,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要在抓“实”上做文章。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统筹推进专题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实践活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必须要落到实处、自选动作上必须要出实招、关键少数必须抓到实处;三要在抓“好”上见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稳增长、优布局、促改革、防风险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在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应对风险挑战、深化作风转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到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室主任,监测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及集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