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3-23 15:31:5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按照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3月20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带领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1616467021847013048.jpg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第二大苏区,汉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四、红二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二十九军在此有过长达数年的活动,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汉中生活和战斗过。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创建于1980年5月,位于汉中市南郑区,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西唯一的纪念馆,主要展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革命活动的部分实物和图片,汇集并保护了分散于各地的、濒临泯灭的革命历史文物,反映了川陕苏区革命活动的历史全貌。

1616467036529083641.jpg

张晓光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主展馆、爱国主义教育广场、纪念碑、何挺颖烈士纪念广场,详细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历程、红色交通线创建和活动情况、在汉中等地发生的相关战斗以及重要人物生平事迹。大家被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深入体悟党的性质宗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认认真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1616467049348031559.jpg

张晓光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围绕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活动掀向高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党员干部心中。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学习教育与发展改革工作两促进、两提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