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缅怀先烈·赓续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13 11:17:18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丰碑永存,初心如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4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带领委机关和省能源局各处室党员干部近百人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赓续奋进”主题实践活动。

1618220856454001518.jpg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深情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深切感受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思想洗礼,激发昂扬斗志,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奋斗伟力。随后,大家面向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深深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以及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不变初心和永恒追求。

1618219799363005516.jpg

在纪念馆,大家观看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卷,聆听了一段段感人的历史故事,记住了一个个响亮的先辈英名,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先烈们无私奉献、为人民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追赶超越的使命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贯通落实好“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切实把学习教育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实,把发展改革工作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办好,确保创新驱动发展、做强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1618219788215079874.jpg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契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企业生产一线、生态保护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分析透、把政策送到位,认认真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见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