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第一期培训班

2021-04-22 11:12:1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民政厅网站 点击数:

0

近日,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在铜川照金举办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第一期培训班。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二级巡视员石志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省级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科学筹划,有的放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常态化学习任务来抓,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好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等5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品牌,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要大力弘扬富有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要以照金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篇章。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省委党校魏文章教授以点带面,以线贯穿全面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郭少锋处长作了“扎实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辅导,强调党组织负责人要端正思想,摆正位置,找准方向,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重点、举亮点、破难点,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通过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陈家坡会议旧址、重走红军路、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老一辈革命战士讲故事、学员分组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灵活生动的现场教学,使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革命近代史。培训教育引导学员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要发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的照金精神,以陕甘边革命史鼓舞斗志、促进工作。

 

省民政厅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新脱钩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和新成立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