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张晓光带队赴韩城市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并督导稳增长工作

2021-07-28 11:06:5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关于省级领导对口联系市(区)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4日至25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带队赴韩城市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

1627379459566074085.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兴隆煤矿、陕西友发钢管公司、陕西红马科技有限公司、黄河控导南谢工程、姚家庄黄河湿地保护和黄河林带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经营中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韩城市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韩城市汇报了总体工作情况,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结合韩城市现阶段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627379961433010899.jpg

张晓光指出,韩城是黄河沿岸重要的节点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从全局视野强化顶层设计,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谋划项目、审核项目、推进项目,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发挥韩城自身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强化区域特色,深化转型升级,着力在做大做强优势工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富民强市的发展之路。要牢记使命时刻站稳人民立场,自觉从群众“急难愁盼”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坚持改革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我委将继续积极关注韩城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支持韩城转型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