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蒙两省区建立延榆鄂高铁建设推进省际协调机制

2022-05-30 10:14:5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5月27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苏园林副主任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马文副主任以视频连线方式,就共同推动延榆鄂高铁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沿线延安、榆林、鄂尔多斯市政府,中国铁路西安局、中国铁路呼和局和西成公司、内蒙古高铁公司、陕西省铁路集团、内蒙交通投资集团及铁一院等单位参加了座谈。

图片1.png

延榆鄂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包海高铁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带动沿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承载着两省区人民的殷切期盼。本次座谈建立了以两省区发展改革委牵头的省际协调机制,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将同步协调推进。会议还听取了铁一院关于延榆鄂高铁的设计进展情况汇报,内蒙古高铁公司、西成公司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计划和进展情况,延安、榆林、鄂尔多斯市政府及有关企业做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陕蒙两地及相关单位将紧紧围绕延榆鄂高铁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省际协调机制作用,加强合作,统筹推进,“平行推进、压茬办理”各项前期手续。两地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跟踪协调,定期通报情况、共享信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主要任务和困难问题,加快工作节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并建成通车,造福沿线人民,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两省区发展改革委业务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