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见面会

2022-07-28 10:05:0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7月27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企业外部董事见面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爱民主持。

会上,省国资委副书记郁伟宣读了36名省属企业外部董事的任职决定,36名同志将分别担任延长石油等29户省属企业的外部董事,兰建文和尤西蒂分别代表省属企业和外部董事发言,至此,省属企业集团层面全面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

刘斌指出,推进集团层面董事会外部董事占多数,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的规定动作。此次配备外部董事,是省国资委在充分考虑各企业董事会结构需求与个人专业特长的基础上,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外部董事要尽快进入角色,加强调研,融入到企业治理中,充分了解任职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熟悉公司的经营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者,上下情况沟通的联络者。

刘斌希望,省属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高度重视,做好服务,为外部董事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杜绝出现内外董事“两张皮”,充分发挥董事会集体决策作用。董事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国资委安排部署,支持外部董事改革,帮助外部董事履职,高度重视外部董事作用发挥,全面落实公司董事会各项决策部署。外部董事要忠实勤勉履职尽责,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充分利用外部董事专业优势和管理经验,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认真负责参与决策,发挥好把关作用,推动企业决策更科学合理。

省属企业董事长、外部董事、省属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董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