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2022-08-04 09:35:4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点击数:

0

81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韩一兵强调,上半年领域各项稳经济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半年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全省住建领域稳经济二十二条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督导帮扶、助企纾困,推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加速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展燃气管道等老旧更新改造,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韩一兵要求,要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这根主线,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紧盯房地产市场,自建房和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安全,城市排水防涝,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面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保障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