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到延长石油调研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工作

2022-09-19 10:19:2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9月14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到延长石油调研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凯,延长石油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总经理张恺颙陪同调研。

任国一行先后到延长石油生产调度中心、企业文化展厅等,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国听取了延长石油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延长石油当前改革和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任国指出,延长石油历史厚重,百年发展历程见证了民族工业的艰难成长与发展辉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狠抓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延长石油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实效。任国强调,延长石油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抓住当前市场和政策有利时机,满产达产,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查找问题根源和制度漏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近期要按照省国资委统一部署开展好财务风险专项整治,确保企业保持健康稳健发展。要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作为企业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提高战斗力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以稳增长、提质效、保安全等工作实绩衡量作风建设成效,确保企业行稳致远。要努力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紧盯技术和产业发展尖端前沿,布局谋划大项目、好项目;要千方百计降本增效、扶优汰劣;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员工持股、超额利润奖励等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集团上下的动力和活力。当前,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发展目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国资委办公室、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同志,延长石油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