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工信厅举办工信系统政务工作培训班

2022-12-09 09:56:0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工信厅网站 点击数:

0

为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工信系统政务工作,提高机关公文处理、信息宣传、政务公开、舆情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水平。12月6日,省工信厅举办工信系统政务工作线上培训班。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波出席并讲话。

刘波同志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业信息化工作的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省工信系统政务工作水平,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保障。

刘波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政务工作的责任感。要把讲政治作为做好政务工作的第一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狠抓落实作为做好政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担当意识,坚持超前谋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把宣传作为做好政务工作的可靠保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讲好陕西工业发展“故事”。二要找准思维路径,全力提升政务工作水平。要强化精准思维,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工作中精准发力,求真务实;要强化创新思维,时刻研究新形势,关注领导、群众和社会关切;要强化底线思维,强化“我是最后一关”的责任意识,树立“凡经手必无误”的精品意识。三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在学习过程中,要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探索解决方法,推动今后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此次线上培训为期2天半,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党校、西北大学等有关同志从舆情应对处置、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政务信息宣传、政务公开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各设区市工信局、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韩城市工信局、陕西经济联合会、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事业单位、驻村工作队相关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