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何钟主持召开陕北片区稳增长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2022-12-22 10:18:48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12月20日,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工作部署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主持召开陕北片区稳增长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延安、榆林两市发展改革委汇报当前经济运行及稳增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市场预期偏弱等不利因素影响,全省上下积极应对挑战,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建立了稳增长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推动我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但近期部分指标增速出现回落,要引起高度重视。

何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排,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聚焦项目建设、工业运行、消费恢复、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加压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起好步打好基础。一是要加力推动项目建设。陕北两市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问题,克服季节性影响,确保投资不断档。推动土地、环评、用能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加快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建设。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大力度开展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二是要加力稳住工业运行。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电煤、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支持重点企业达产满产、多产多销。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督促重点煤炭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组织生产。抓好重大能化项目建设投产进度,推动杨伙盘电厂等重大项目如期投产,加快产值释放。三是要加力促进消费恢复。抓住岁末年初消费旺季,开展秦乐购元旦春节促消费系列活动,促进消费尽快回补。健全限上单位“一对一”服务机制,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四是要加力抓好民生保障。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以产业、就业带动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整治,做好元旦、春节等时段保供稳价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能源综合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