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研讨会

2019-10-11 15: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导读10月9日,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研讨会。回顾总结1至8月意识形态工作,交流意识形态研判经验,确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为助力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再鼓劲加油。陕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所属各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宣传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陕煤集团公司总政工师李永刚主持。


10月9日,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研讨会。回顾总结1至8月意识形态工作,交流意识形态研判经验,确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为助力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再鼓劲加油。陕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所属各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宣传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陕煤集团公司总政工师李永刚主持。

尤西蒂肯定了集团现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尤西蒂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制约意识形态工作的突出问题,要从理论武装、阵地建设、文明创建、企业文化、典型宣传、展示形象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根据实际情况,该传承的传承和该创新的创新,着力解决制约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瓶颈问题。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尤西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抓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机组成部分来对待,牢固树立整体思维,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二是要守好阵地平台,建强实体堡垒。各级宣传部门要当好“网管”,在建好网、用好网、管好网的同时,主动占领网络宣传阵地。三要深化企业文化,实现典型引领。要进一步加大陕煤企业文化的打造和品牌创建,加大“北移精神”的宣传和落地,加大陕煤发展历史的教育,加大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塑造,切实增强职工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身为“陕煤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会上,陕煤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梅方义作了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理论武装全覆盖;抓课题研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研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实现集团公司文明创建新突破;加强阵地建设,完善舆情管控体系;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牢牢把握舆论主阵地;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促进文化活动实现新突破七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永刚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一是认识上再深化、再强化,解决好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二是工作上再务实、再求实,解决好思路怎么理、短板怎么补、重点怎么抓的关键问题;三是措施上再出招、再出彩,解决好工作的方式、方法、手段创新问题,解决好基本问题、关键问题、突出问题。各单位要树立强烈的主舆论、主旋律、主阵地、主动权“四主”意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从务虚向务实去谋,由无形向有形去做。

陕北矿业、生态水泥、榆北煤业、彬长矿业四家单位作了现场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神渭管运、陕钢集团、中亚能源、北元化工、建设集团五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来源:陕煤集团)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