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地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0-05-09 12:00:26   作者: 来源: 陕西地电 点击数:
导读连日来,陕西地电各级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使命职责,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驱动经济社会的大潮奔涌向前,以新时代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连日来,陕西地电各级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使命职责,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驱动经济社会的大潮奔涌向前,以新时代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4月24日,陕西地电党委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4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来到基层党组织联系点榆林榆阳区分公司,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启公司今年的首次党委党建联系点活动。邹满绪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热潮。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争当复工复产的主力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要弘扬延安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发展质量、服务质量,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更深度融合。

按照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各单位迅速响应,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榆林分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工作的重要遵循,榆林分公司将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践行集团公司“135”发展战略,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全面复工复产。公司就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上率下,学用并举,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以实际行动坚定牢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榆林市实际出发,针对当前影响生态环境的关键问题,提高升级改造和配套电网规划建设水平;三是为脱贫攻坚、避灾移民、乡村建设、社区治理做好做实做细供电保障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电力服务水平,坚决做到政府放心、人民满意;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全面复工复产工作;五是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深入贯彻“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落实,紧跟榆林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电网规划工作,发挥好国有企业优势,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中彰显更大作为;六是积极推进“135”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年度工作目标,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科学制定防汛抗旱、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方案,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延安分公司:

延安分公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所提出的“五项要求”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全局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对陕西省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为延安分公司抓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与强大动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真正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五项要求和“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中来。公司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结合集团公司“135”发展战略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全力开拓市场,持续践行度电必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关注宜川LNG、吴起LNG、延川西气东输、韩黄高速、安塞热电联产等重要用电项目进展,满足项目用电需求,及时了解、积极对接2020年新建22项重要用电项目,促进大用户电量增长。同时提前与重点项目用户联系沟通,签订供电意向书,确定供电方案,争取早日投运。继续与长庆积极沟通,多方协调,以优质服务促进售电量有序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宝鸡分公司:

宝鸡分公司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岗位实际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主要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要守初心、多奉献。公司员工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内在修养,提高工作业务能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不断蜕变,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抓重点、重执行。公司各部门近期要重点抓好防汛抗旱、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三是要精把控、见成效。认真梳理全年工作任务,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在开源节流上见实效、在专项整治工作上动真格。公司全体员工不等不靠、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渭南分公司:

渭南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勇于担当促落实,真抓实干重实效,把总书记的希望与要求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135”战略目标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电力体制改革及国资国企改革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系列意见,坚持市场导向,坚持价值创造,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文化聚力,不断提升管理效率、服务水平和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集团公司“135”发展战略统领下,制定公司高质量发展阶段目标,明确中长期规划,开展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细化2020年高质量任务清单,落实减亏增效等措施,助力集团战略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发展全面迈向高质量。

汉中分公司:

汉中分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重点做好补短板、抢机遇、促增长、保目标、优机制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行稳致远,稳中有进。要持续增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抢抓五大集团业务增长为公司发展带来的机遇挑战,提升发展质效,坚定不移走以创新驱动、开放融合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各级单位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建设新汉中的崭新篇章,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地电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增强干劲,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把公司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安康分公司:

安康分公司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公司各单位要认真研判重点工作任务的症结和问题,立即付诸行动,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把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抓出成效。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注重协调配合,做到“认真梳理有目标、逐一分解有措施、夯实责任有考核”。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按时推进,抓紧抓实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建立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长效机制,对贻误重点工作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西安分公司:

西安分公司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着力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充分激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开拓市场,争当营商环境的示范者,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和优质贴心供电服务。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抓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做实文化支撑,扎实开展光谱文化行为转化年活动,用文化凝聚人心,用宣传凸显正能量,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