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人心更振奋 脚步更坚定

陕投集团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5-09 12:02:40   作者: 来源: 陕投集团 点击数:
导读连日来,陕投集团公司各分、子公司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总书记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助推陕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连日来,陕投集团公司各分、子公司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总书记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推进各项工作,助推陕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陕西自然博物馆展教一部部长刘梅:我全程关注了总书记的调研行程,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内心激动,倍受鼓舞。尤其是总书记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了解步行街恢复经营状况,为旅游业复苏增强了信心。我们所在的博物馆行业虽也受到影响,但相信一定会很快走出阴霾。作为一名科普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科普教育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通过创新教育方式、拓展教育空间,策划贴近生活、便于公众参与,具有启迪性、趣味性、互动性的教育活动。我们要增强信心,将总书记讲话和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为博物馆和集团公司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人民大厦党委工作部主任高雷: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酒店行业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转好,复工复产加速的关键时期来陕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克服困难注入了“强心针”。我们将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全面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开源节流、降本控费工作。我们坚信,只要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把补短板做细、做实、做好,就一定能创造更好的酒店服务环境,为实现国际化大西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力运营渭河项目部退役军人突击队队长王书龙: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在新时代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作为一名生产一线工作人员,他的勉励鼓励,让我倍受感动,愈加振奋。疫情发生后,我们全体突击队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连续40余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检修维保的最前沿,用行动守护了光明与温暖。公司生产正常后,大家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全体队员两班倒,吃住在生产现场,先后啃下#5机C级检修、#6机C机检修两根硬骨头,为项目部上半年的等级检修工作提前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后,我们突击队全体队员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导,继续发扬退役军人敢打硬仗的作风,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回报总书记的厚爱与重托。

华山创业国贸公司业务部业务经理姜月:习总书记强调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中,克服了危即是机。能够做到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这是我作为国贸公司职员最荣幸、最骄傲的事情之一。今年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贸公司发挥国企担当,开展医疗物资进出口工作,坚定地扛起国企社会责任,尽全力在全球搜集抗疫医用物资,充分彰显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国企担当。习总书记指出,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而坐落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国贸公司,更要发挥区位优势,当好优化国际贸易通道的主力军,为陕西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陕航集团党群工作部员工张冀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时提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保护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其实,对秦岭的生态保护,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在“十四五”发展时期,航空产业可以充分发挥在我省森林防火、综合救援、巡视监测等任务中的重要作用,依托直升机组装线的技术优势和销售产品链,持续开展好空中救援、防火防汛等业务,组建一支涵盖飞行运行、机务维修、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领域的专业化队伍,为构建陕西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应有贡献。

商洛发电公司设备部副主任杨勇刚: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普通党员,近日,通过对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我深受鼓舞的同时,再次感到了初心朗朗,重任在肩。我要继续把个人成长和公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公司发展壮大中来,以实干赢得尊重,在公司快速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工作中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担责的精神,在实战中摸索、在实践中淬炼、在实干中提升;不断强化自己的学习能力,力争带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设备检修队伍。

汇森煤炭运销公司市场部经理、党支部二支部书记孙少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部门主任,我要迅速行动、先学一步、融会贯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支部要全面检视工作实践,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查找偏差和不足,尽快采取针对性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认真研究支部所辖部门抓落实的具体事项和举措,抓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

陕投资本人力资源部员工孙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力资源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认真落实集团和公司发展战略,按照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三项机制”建设,深化内部用人制度改革,助力公司建立起以合同契约化管理为核心、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机制,为集团公司和陕投资本的改革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赵石畔煤电公司发电部副部长、总值长张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我每天都通过媒体关注着总书记的行程及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考察时说,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陕西省属国企的基层员工,我深知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活学活用、履职尽责、认真担当,通过严格落实公司下发的各项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规定,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水电公司榆林高新项目指挥部生产部员工杨牛: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句,振聋发聩,却又倍感亲切。自从加入水电公司、投身新能源行业以来,我也成为了“两山”理论的践行者。15年前“两山”理论历史性登场,我所在的榆林地区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能源的异军突起为当地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作为一名光伏电站职工,我正是这桥梁中的一沙一石,在渺小之中又看见了自己的伟大。今后,在公司朝着“打造中国新能源领域一流企业”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我要有奋勇争先的志气和毅力,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对岗位负责,对公司负责,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