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三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5-08 08:18:28   作者: 来源: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 点击数:
导读根据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7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三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江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现场

第一巡察组组长江峰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讲话

根据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7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三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江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察组全体成员,三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本部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本部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内设机构有关人员,以及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
江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找准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的着力点,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为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实现更加快速、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本次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三公司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
胡义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按照巡察要求,客观实际地提供资料、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报告问题;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寻找差距、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作为对党的建设、选人用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进行的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公司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中,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公司上下改进工作、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第一巡察组将在三公司工作20天。巡察期间(5月7日-5月26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872436194;电子邮箱:gzbxcz01@cggc.cn;专门邮政信箱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解放大道558号葛洲坝大厦,党委巡察办转2021年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三公司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