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中联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海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8 09:53:00   作者: 来源: 中联西北院有限公司 点击数:
导读7月6日下午,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海以《重温百年风华,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6日下午,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海以《重温百年风华,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于文海书记围绕“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受真理光芒、从中联西北院57载探索奋斗史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高质量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与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总结了我公司57载的发展史,并就如何推进“第二次拓展转型”提出了6点希望和要求。

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受真理光芒

于文海书记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100年来,党带领人民一路苦难、一路赶考、一路拼搏,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他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革命的失败、革命根据地的开创、遵义会议、延安整风和中共七大、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个重要关头,总结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

从中联西北院57载探索奋斗史中践行初心使命

于文海书记强调,我公司从1964年7月创建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现在拥有1200余名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的人才队伍;从成立之初设立党支部,到1978年1月成立党委;从最初的只有几名共产党员,到现在拥有392名在职共产党员。历经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整体转制改企、再到公司制改制历经4个阶段,经历过10次更名、2次整体搬迁、2次拓展转型。纵观我公司57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同党的事业共命运的探索史。回顾我公司57年来走过的不平凡之路,就是一条极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创新之路、转型之路。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于文海书记指出,任何一次转型发展都不可能一马平川、一帆风顺,任何一个宏伟愿景也都不可能一朝千里、一蹴而就。要推进“第二次拓展转型”,需要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员工打赢6场硬仗。

 一是要在“学习”上抓成效,打好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践行战;

二是要在“总量”上勇突破,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三是要在“创新”上激活力,打好技术质量升级战;

四是要在“人才”上下功夫,打好团队建设厚植战;

五是要在“服务”上促提升,打好对标管理出击战;

六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抓落实,打好提升党建工作的阵地战。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让自己的精神再次受到洗礼,一定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为推进我公司“第二次拓展转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工会委员及各工会分会主席,团委委员及各团支部书记、“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共计160余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