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搬家中心团总支荣获全煤团指委和陕煤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0-05-20 09:07:43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 点击数:

0

 

日前,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搬家中心团总支荣获2019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陕煤集团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两项殊荣。

 


该公司搬家中心团总支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下设6个团支部,现有团员75人,平均年龄不到26周岁,是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2019年在上级公司和公司团委的领导下,扎实有效开展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中心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员加素,学习型


练本领,出绝活,当标杆!借着公司“产业学苑”线上学习平台和员工素质提升线下实践平台的东风,该中心团总支在生产接续空闲期,积极为青年职工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助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通过大力开展“三小一练”、“五小”科技创新、岗位描述、技术比武等活动,多角度提升青年职工的业务技能,全面提高青年职工综合素质,中心涌现出“叉车起啤酒瓶”、“灯泡断铁丝”等别具特色的绝技绝活。


青力青为,青力型


往昔风云起,今朝我辈继。新冠肺炎期间,该中心团总支利用QQ工作群和企业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宣贯中央、省、集团和矿业公司防疫精神,确保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其中13名团员青年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此外,该中心以青年职工为主,成立了青年突击队,组织活动30余次,服务矿井涉及杭来湾煤矿、银河煤矿等数十家矿井,用实际行动为中心的生产任务注入了蓬勃的青春力量。


暖心活动,服务型


一路奋勇前行,一路暖心相伴。该公司搬家中心团总支组织中心团员青年开展“畅想幸福 唱响搬家主题”、岗位描述大赛、“嘱安全 搬家心 端午情”、“我和搬家中心”主题征文比赛、“知团史 感党恩 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牛奶入井,包暖人心”、“义务植树”、“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红绳系安全”等一线暖心活动,为青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发挥了团员青年的志愿精神。


昂首阔步新征程,聚焦提质谋发展。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将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打造一支有道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才队伍,用汗水和忠诚向青春致敬,为“大产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