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投集团举行职工读书会揭牌仪式暨首次读书分享会

2023-03-23 10:10:30 作者: 来源: 陕投集团 点击数:

0

3月21日,陕投集团在金泰·唐618项目举行职工读书会揭牌仪式暨首次读书分享会。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出席并致辞,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丽、副总经理张锋、副总经理李智学、工会连主席,樊登读书导师赵岚共同为读书会揭牌。中国小说协会名誉副会长、茅盾文学奖评委、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集团各全资、控股子公司党政工团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

20230322271371.jpg

袁小宁指出,全民阅读已成为国家战略,连续10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立读书会是集团公司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新时代职工需求,为全体职工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也是践行“君子文化”的又一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读书热情,引导职工在阅读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历久弥坚。

20230322163736.jpg

袁小宁强调,读书会要坚持“君子文化”引领,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职工阅读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鼓舞激励职工创新创造、建功立业,让“君子文化”的根在集团扎得更深,让“君子文化”的枝叶更加繁茂长青。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求知善读、终身学习的理念,高扬学习之帆、筑牢理想之基,以学立身、励学敦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君子文化”,争做新时代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追梦人”。

袁小宁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读书的认识和体会。读书能够提升个人修养,助力职业发展,促进家庭和睦、子女成长,建议大家享受读书的过程,重视日积月累,多读书、读好书。

20230322279027.jpg

揭牌仪式后,现场进行了首次读书分享会,赵岚分享了《可复制的领导力》一书。分享会设置了互动圆桌论坛,张锋、李星和赵岚以“阅读·思辨·成长”为主题,围绕“读书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什么?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推荐一部必读书籍”等3个话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20230322447749.jpg

今后,陕投集团读书会将积极落实全民阅读国家战略,建立读书会组织机构,制订读书计划,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读书集体活动,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提高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让书香成为集团公司的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