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法士特集团:莫让安全生产成为一句口号

2019-11-25 09:01:14 作者: 来源: 法士特集团 点击数:

0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基,构建“以人为本”的安全文化是法士特的不懈追求。日前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了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严鉴铂董事长也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文明生产,莫让安全生产成为一句口号。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企业发展不可逾越的一条红线。安全生产不是喊喊口号就见效,安全制度不是写写条文就管用,安全管理监督不是走走过场就完事,安全隐患排查不是找找毛病就终止,安全生产需要每一位员工用实践和行动来作答,要时刻将“安全关乎个人生命、家庭幸福、企业发展”的意识印在脑中、握在手里、落在行上,要时刻将“生命没有彩排、安全伴随一生”的警示放在工作生活的首位。

法士特始终将安全定位在企业发展生命线的高度,让“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理念成为全体员工的共识,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思想指导下,企业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安全管理制度日趋完善,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大幅提高,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安全生产氛围,保障了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但我们仍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仍有百密一疏的漏洞要补,有知而不行的功课要做,对安全隐患排查要敢于“无中生有”,善于“小题大做”,做到安全生产工作百无一漏、知行合一。

安全生产要以提高思想认识为先导,通过安全教育、舆论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员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时时提醒自己遵守各项安全规程,潜移默化将安全生产要求转化为员工习惯行为;安全生产要以夯实管理制度为保障,通过建立科学完善、权责清晰、符合实际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让安全生产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安全生产要以加强预防为主,抓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落地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稳步提升安全预防管理水平;安全生产要以过程控制为重点,将“安全第一”作为各生产环节工作前提,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让安全生产成为常态,守护住每位员工的生命线;安全生产要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加快补齐安全短板、精准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要以安全专项大检查为契机,以大局观念谋安全、以精细态度查问题、以扎实作风抓落实,投入百倍精力强化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长效机制,牢牢守住稳定健康发展红线,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