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召开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

2019-12-27 14:11:31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张岳青 点击数:

0

12月26日上午,陕焦公司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公司职工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各项工作,明确2020年目标任务,制定落实措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满对主持会议。

陕焦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宏春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基固本练内功 技术创新谋发展,为建设一流焦化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陕焦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党政全面部署,陕焦本部、黄陵煤化工全方位融合,全方位对标,互联互通,相互促进,生产系统及时弥补短板,经营工作充分发挥大购销的一盘棋优势,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了生产有序,经营有方,管理有道,队伍稳定,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完成较好。

报告客观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态势和企业内部情况,确立了2020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总体要求。同时从着力严防死守,安全环保工作要更有作为;着力降本增效,生产运行管理要更有作为;着力提质增效,经营工作开拓要更有作为;着力强基固本,全员技术技能提升要更有作为;着力对标管理,精益管理提升要更有作为;着力管理增效,改革创新力度要更有作为;着力转型升级,技术引领落地要更有作为;着力铸魂塑形,党的建设推进要更有作为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聚焦新理念,谋划新格局,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姚继峰用六个“这一年”总结了陕焦公司2019年工作亮点,即“这一年,我们对标看齐,前行道路更有方向;这一年,我们增速提效,经济发展更有质量;这一年,我们改革创新,攻坚一线更有信心;这一年,我们强基固本,党建引领更有活力;这一年我们上下融合,优势互补更有成效;这一年,我们情系员工,改善民生更有温度。”

姚继峰指出公司2020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技术+资本+贸易”内外兼顾的发展模式,坚持“精耕细作抓生产,精打细算搞经营,精雕细刻强管理,精准施策补短板,精益求精创效益”的原则,重点抓好七个常态化工作,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打造一流的绿色环保和谐型焦化企业而努力奋斗!同时他指出,2020年陕焦公司要上下同心、坚定信念,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盯紧目标、找准短板,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压实责任、齐抓共建,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在新的一年收获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与荣光。

会上,企业方代表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与职工方代表工会主席赵满对签订了《集体劳动合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宏春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经营目标责任书;职工代表分组学习讨论了党委书记、董事长讲话,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2019年福利费及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三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职工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对公司中高层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立新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友仁主持颁奖,对2019年度优秀单位、先进班组、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