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大爱无疆,勇于担当,确保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走访企业系列之四

2020-03-30 16:01:31 作者: 来源: 咸阳市企业及企业家联合会 点击数:

0

图为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会议室座谈,左一生产副总安慧、左二副总裁李东升、左三行政总监秦小玲,右一尚秋利、右二刘玉华、右三许育潮、右四董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陕政发[2020]3号)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工作的意见》(陕人社函[2020]31号)和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给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和培训平台,积极支持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就业岗位,最大限度的使会员企业挽回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按照市企联会安排,企联会副秘书长许育潮、刘玉华、董浩和会员企业---咸阳春华秋实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秋利等同志3月27日先后深入部分会员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为会员企业送去了政府的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

 

摩美得王保安总裁接受采访

 

3月27日上午9时,他们一行来到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受到了副总裁李东升、行政总监秦小玲、生产副总安慧和助理总监曲瑛等人的热情接待。座谈中副总裁李东升介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为了抗击疫情,2月10日部分复工复产。公司总裁王保安要求一方面要采取强有力的防护和消毒措施,确保员工上班安全和就餐安全,一方面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要采购回符合质量标准的中药材;同时要求7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24小时生产抗疫药品“双黄连糖浆”和“防风通圣丸”,为抗击疫情尽一个药企的社会责任。经过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日夜奋战,用14天时间就生产出抗疫一线的急需药品500件,价值118.1万元;与此同时2月19日公司发起爱心捐款倡议, 600多名职工积极参与,短短几天,公司筹集爱心善款51.1万元,这笔饱含职工辛苦付出的善款已分别汇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陕西核工业二一五医院;元月30日公司总裁王保安响应市企联会倡议,爱心捐款10000元;他们在医疗资源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还积极从国外采购了一批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2月24日下午,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我市红十字会向我省和湖北省共计24家医院捐赠价值118.1万元的药品、口罩,以及51.1万元的爱心捐款。这些满载企业职工爱心的物资和捐款,有力地支援了抗击疫情工作。

 

通过座谈我们了解到因疫情影响,目前公司还没有全面复工复产,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影响很大,尽管困难很多,他们还是想方设法保证员工免费用餐。2月份给员工发放的工资依然高于平时,且给员工每天补助50元。“致力健康传承美德”一直是摩美得人坚持的初心和使命,这些善举,无不彰显了一个药企热爱祖国关爱员工的无私情怀和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

 

左一为副总裁李东升,左二为行政总监秦小玲


图左三咸阳黄河轮胎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辉

 

随后,秘书处一行来到咸阳黄河轮胎橡胶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董事长王晓辉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咸阳黄河轮胎橡胶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14日经高新区管委会批准正式复工复产。公司前期各项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已按规定严格落实到位。为响应市企联会倡议,公司于2020年2月2日向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爱心捐款10000元,向团市委定向捐款4000元,用于疫情防控,体现企业责任担当。

 

上图左四如意广电董事长叶伟,左六副书记王意,右一常务副总杨杰

 

上午11点,秘书处一行来到陕西如意广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意,常务副总杨杰陪同下,参观了变压器公司的生产车间,冲压钣金生产车间,泡沫包装材料公司的生产现场和金盾护卫公司。在座谈时,董事长叶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公司是2008年12月经改制新成立,注册资本9550万元。公司实行集团式经营管理,现有全资子公司5家,控股公司1家,参股公司4家。企业产品涵盖广电设备、医用离子加速器、卫星接收机、高铁配件、特种变压器、冲压钣金、EPS外墙保温板材、泡沫包装材料及金属表面处理等,另有工业园区管理和武装押运等服务业务。现有从业人员1000余人。2019年实现工业产值1.46亿元,销售收入1.3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意广电公司按照上级安排,全面打响了疫情阻击战。1月28日,公司召开党委会研究成立了以董事长、党委书记叶伟同志为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面系统的开展防控工作。多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明确责任,分级负责。董事长、党委书记叶伟同志带领疫情联控领导小组一直正常上班,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面对疫情,作为面向市场的企业,公司领导班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1日公司积极联系驻地政府,为下属参股公司生产抗疫设备配套的“第四代核酸测试仪”柜体加工办理复工手续。2月8日,公司参股的陕西途益高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受到秦都区政府复工批示。为某公司生产的 “第四代核酸测试仪”(疫情病例检测设备)配套柜体加紧生产,居住在咸阳市区不同区域的员工,放弃休假,迅速到岗,率先开机生产,如意人为抗击疫情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2月18日,经过秦都区防疫指挥部严格检查验收,如意广电公司下属7个生产实体全面复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井井有条。经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全公司1-2月份销售收入累计967.96万元,受疫情以及节假日影响,同比仅回落27%,远比预期要理想。

 

如意广电控股的下属咸阳金盾护卫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营,共投运车辆112台,押运人员367名,冲在一线,确保了市区及各县区270个网点及700多处ATM机网点的现金补充及正常使用,确保了加油站、超市等网点正常运行。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国企的如意广电,在疫情中砥砺前行。积极主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地确保了一方平安和稳定。作为企业,如意广电时刻没有忘记企业的发展主旨和初心,在疫情防控中,如意广电人心系疫区,响应组织倡议,积极行动。398名党员捐款34100元,160名非党员职工人捐款16400元,全公司总计捐款50500元。同时公司为租户减免房租116万元(2月份租费全免,3月4月各半),更彰显了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主动担当和爱心奉献。

 

变压器生产车间,右四董事长叶伟

泡沫公司成品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