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延长石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4 10:36:57 作者: 来源: 延长石油 点击数:

0

6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通过视频会议向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延长石油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不断推动延长石油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延长力量”。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恺颙主持学习会议。

当日,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从全国“两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我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两会”盛况和会议成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各项报告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传达贯彻“两会”精神的安排部署。

杨悦表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杨悦结合工作实际,就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决心。集团党委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学,系统全面学,全员覆盖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员应对低油价、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底气。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保生存、保运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分析和决策部署,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35条”措施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研究、用好中央改革管理的方法措施和优惠政策,用改革的办法推出更多增量性、创新性、变革性举措,推动集团稳住盘子、稳定效益、稳健发展。要着眼长远谋发展、谋突破。战略布局上要立足省内迈向全国全球,深化改革上要再提速再加码再发力,科技创新上要巩固优势抢占制高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在逆势中健康稳步发展。要聚焦国企属性勇担当作贡献,充分发挥延长石油作为百年红色企业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和区域能源稳定供应,立足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 “六保”任务,助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延长力量”。要围绕狠抓落实转作风提效能。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集团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和能力本领。要持续强化各级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对标对表中央基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汇聚全员智慧,共同当好“主人翁”。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业务领域和单位实际,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用心留意涉及专业领域的共性问题,加强上下对接、调查研究、专业论证,积极建言献策。集团相关部门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络,畅通建言渠道,发挥集体智慧力量,促进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及西安区域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集团其它所属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

油田公司在延安枣园办公基地分会场参加学习。

炼化公司在洛川办公基地分会场参加学习。

油气勘探公司在延安枣园办公基地分会场参加学习。(姚园 魏帅)

管道公司在延安枣园办公基地分会场参加学习。(杨哲)

销售公司在西安分会场参加学习。(崔媛媛)

西橡公司在咸阳分会场参加学习。

地产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物业公司班子成员在西安分会场参加学习。

榆林煤化公司在榆林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