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企地联合,这就是延安市消防支队第二战区的消防速度!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组织开展大型综合消防救援演练

2020-07-04 16:13:41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企地消防救援队伍的联合作战实力,72日,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二战区在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专职消防队配合下,开展了综合罐区1#粗苯罐泄漏着火应急演练,这次演练是该公司建厂以来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一次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综合罐区1#粗苯储罐出口管道软连接破裂,发生粗苯泄漏,在抢修的过程中发生着火”,经该公司专职消防队员初步处置后,立即请求地方消防大队支援。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二战区接到报警后,紧急联系洛川、黄陵、富县、黄龙、宜川5县及黄陵矿业公司消防队伍,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第二战区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各式消防车8辆,消防官兵49人,圆满完成演练方案预定项目。通过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该公司生产岗位应急疏散技能和专职消防队针对火灾事故的初步处置能力,还检验了事故发生状态下企业与地方消防救援大队的联系配合能力,为该公司今后生产现场消防应急救援的企地有效联动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二战区对本次黄陵煤化工公司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保持与黄陵煤化工公司密切联系沟通,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与应急联动演练及处置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最大限度地防止事故发生,保证战区的社会稳定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