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星夜转战显担当,步履不停守家乡 ——九建铁军40小时完成榆林两处隔离点改造任务

2022-11-29 10:21:58 作者: 来源: 陕建九建集团 点击数:

0

11月25日下午,继提前完成榆林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二期)建设任务后,历经40小时鏖战,作为榆林本土建筑铁军的九建集团又一次高效完成榆林城区两处防疫隔离点改造任务,为防疫工作新添超过两千张隔离床位资源。

11月23日晚,刚刚结束榆林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二期)建设任务的九建逆行者,便再次领命,转战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林学院隔离点改造与高科大厦隔离点改造任务,此刻,大部分参建人员休息尚不足两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任务分秒不停,九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体参建人员来不及卸下长时间高强度建设的倦意,又一次整装出发,奔赴新的战疫场上,开启了又一轮战斗冲锋。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机、料均缺的困境,这群逆行建设者凭借自身丰富的防疫隔离点建设与改造经验,通过现场勘验,迅速明确具体分工,同时调配材料、制定方案,披荆斩棘加速前行,只为筑牢榆林疫情防护屏障。

凌晨时分,两处防疫隔离点改造任务现场灯火通明,伴随着呼啸寒风,艰难的作业环境下,四溅的火花、奔走的脚步、指挥声协调声一刻未停。

“早一分钟改造完成,就能早一分钟战胜疫魔,早一刻恢复大家的正常生活。”日夜不眠,连番作战,尽管所有人的精神限度将至极限,但大家仍然丝毫不敢懈怠,加速加速再加速,哪怕再快一分钟,都是值得的。

据悉,此次高科大厦隔离点改造内容包括三栋厂房的水电安装改造、1600张床位被褥铺设及改造垃圾处理站、室外医护人员通道隔离围挡等。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林学院隔离点改造内容包括两栋教学楼内设改造,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办公室、更衣室、库房、一脱、二脱等,内配空调、插座、照明、紫外线灯及室外消毒器等器材,新建封闭围挡、工作通道、人员打包房。

经过近四百名逆行建设者40个小时昼夜鏖战,截止目前,榆林学院林学院隔离点改造项目及高科大厦隔离点改造项目已全面完成,较原计划提前8个小时,可新增隔离床位超2000张。

而此刻,属于榆林建筑铁军的逆行脚步仍未停歇。

此时此刻他们正在竭尽全力奔赴新的战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胜信念,奋发前行,书写九建大爱,为家乡防疫贡献全部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榆林这座城市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