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我委成功举办陕西省企业境外发债政策宣介会

2023-03-17 09:54:5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点击数:

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促进陕西开放型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陕西利用外资工作水平,3月15日,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企业境外发债政策宣介会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成功举办。委副主任刘迎军出席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国外贷款处处长竺玮进行了政策宣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各地市发展改革部门、部分国家级及省级开发区、自贸区、综保区以及73家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共约1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678965774496027715.jpg

刘迎军指出,企业借用外债是我省有效利用外资、扩大双向开放的重要内容,为我省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陕西一直以来坚定不移走高水平对外开放之路,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始终把引导外债资金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作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举措。今后要继续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服务陕西实体经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建立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提升全省中长期外债审核登记和实际利用规模,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国外贷款处处长竺玮围绕《企业中长期外债审核登记管理办法》,就企业发行中长期外债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中金公司、中诚信亚太、西安银行及渣打银行的8位嘉宾分别围绕外债发行的全过程管理、宏观市场分析、汇率风险管理及衍生品工具应用、境外债券市场信用评级、备证增信相关业务、境外发行商业贷款与人民币债券的优势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分享。在圆桌讨论环节,陕西金资、西部水泥、西安城投三家企业发行人代表分享了各自发债经验。参会金融机构和企业表示本次宣介会内容丰富,为企业搭建了一个畅通、高效的银券政企多方交流平台。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引导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行外债,为企业提供高标准服务,不断增强我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动效应,为推动陕西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更大贡献。

委外资处、体改处、投资处、财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