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张晓光主持召开“三个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2019-09-11 13:58:4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9月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张晓光召集相关处室召开“三个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省“三个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李雄斌副主任、尚战朝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就我委今年以来开展的“三个经济”主要工作、全省“三个经济”发展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基础发展处、贸服处、开放合作处分别围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张晓光指出,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是省委、省政府立足省情实际,抢抓“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机遇,发挥我省区位、交通、产业等比较优势,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拓展全省发展空间,做出的重大部署。全委要按 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全省推进“三个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按照“强枢纽、扩门户、促流动”思路,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培育陕西发展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一是要抓好既定目标任务,对照年初“三个经济”发展工作要点确定的17项重点任务和21项重大项目工程,一条条梳理,一个个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快推动“三个经济”重大项目落地,围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西延高铁、西康高铁等重大项目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综合协调,兑现年初目标。三是要加速体现“三个经济”发展成果,将“三个经济”发展与当前稳增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释放“三个经济”发展红利,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四是要加紧谋划“三个经济”发展后续工作,注重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积极谋划“三个经济”领域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载体和抓手。

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基础发展处、贸服处、开放合作处、社会处、财金处、电力处、营商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源:陕西省发改委网站)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