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国资国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热潮

2020-04-27 10:35:5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网站 点击数:

0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陕西国资国企130万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培育一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4月24日中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贯彻落实要求。同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在接受陕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全省国有企业将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尽快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热潮,决心当好五个方面主力军。一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上当好主力军;二要在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上当好主力军;三要在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上当好主力军;四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建设内陆地区成本低、效率高、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上当好主力军;五要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进一步在上项目、增投资、促增长上当好主力军,为我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4月26日上午,召开省国资委系统学习部署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学习贯彻工作。会上邹展业要求,系统企业要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企业党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加强学习,全面宣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通过党委会专题学习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及时、全面、准确的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谈体会、谈问题、谈措施、谈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实落细。

二要深入研究,对标对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特别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陕汽调研关于国有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当前和长远,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攻坚举措,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围绕发挥好五个方面主力军作用深入思考研究。

三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逐条梳理深入研究、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以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一是大力促进生产稳定增长;二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是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四是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

会后,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逐一交流学习体会,谈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