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与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23-01-12 10:47:4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点击数:

0

11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与省住建厅新任正处、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勇峰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职的必备程序,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管理、前移监督关口的有效手段,体现的是组织对新提拔干部的政治期待和严格要求。
李勇峰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加强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依法履职用权,扛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尽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忠诚干净担当,树好自身形象。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廉从政、清白做人,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打造纯洁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以自身正、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其他同志干事创业,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推进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从工作体会、责任落实、廉洁自律、接受监督等方面讲认识、谈感受、亮态度、提建议,郑重作出廉政承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住建厅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供稿)